2018/03/22 16:08

中捷徵才高薪69K 僅面試遭批不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中捷運要在109年正式通車,捷運公司大舉招募人才,第一波要找95名專業工程人員,薪水從3萬5千元起跳,最高6萬9千元,但國民黨籍市議員質疑,這批招募沒有筆試,只有面試,認為不公平,而且門檻設在要有5年以上相關經驗,質疑不給年輕人機會,交通局坦言,第一波管理階層確實是要挖腳有經驗的人,但還會有第二波基層的徵才,屆時就會有筆試和面試。

市議員更指出,這批工程人員的薪水,相當優渥,3萬5起跳最高是控制長薪水6萬9千元,而台北捷運的是,3萬3千8百元起跳,最高是控制員薪水5萬4千5百元,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,高薪挖角找有經驗不培訓年輕人,面對市議員質疑,交通局表示,第一批招募的95人,屬於中高階專業人員,不諱言,確實要挖角有豐富經驗的人才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,需要跟北捷銜接的專業人才沒時間培訓了,交通局解釋,薪水部分跟其他捷運公司的其實差不多,開出同樣的薪資,就是希望,在台北或高雄捷運工作的台中人,有誘因能返鄉服務,交通局強調,5.6月時還會有第二波招募,起薪3萬多,以基層人員為主,屆時就會有筆試和面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