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工安意外 起訴10名官商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震驚社會的台中捷運鋼梁掉落意外,釀成四死四傷,檢方歷經2個月調查,發現四大疏失,除了第一線北捷監督不周外,包商和吊裝業者,更沒按規定施做支撐架,人禍偷工釀成悲劇,依業務過失致死,起訴10名官商,但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,因為不幸在意外中罹難,不起訴處分。

209噸的鋼箱梁,從4層樓高應聲掉落,一輛銀色休旅車被壓成鐵餅,女駕駛命喪車內,難逃死劫的,還有當時在進行鋼梁吊掛的3名工人,這是台中捷運施工以來,最嚴重的工安意外,造成4死4傷,檢察官調查後認定,意外背後是一連串人為釀禍,包商在下班時間進行鋼箱梁吊掛,沒有封閉全線車道,在空中組裝鋼箱梁,又沒有搭建支撐架,才會導致意外發生。

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,一口氣起訴10名包商,除了第1線的監工人員,其它都是包商和吊掛業者,先前被質疑有疏失的吊車司機,調查後認定沒有責任不予起訴,而瑨益公司的負責人謝光輝,雖然也有業務過失,但他在這次意外中喪生,因此不起訴處分,而台中捷運何時復工,市府表示,等到北捷提出最新的復工計畫,並向議會報告後通過,才能繼續施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