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7 13:12

蒜頭價格暴跌 農民控政府放任進口

徐孟蘭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吃蒜頭?不過不論你喜不喜歡吃,至少蒜頭都是我們平時下廚必備的材料,但今年蒜頭價格大爆跌,每台斤只剩下15元,或許有些觀眾平常沒在買菜也沒什麼觀念,這樣的價格到底有多低?我們可以拿去年同期價錢相比,55元這樣你就知道差了多少。

不過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?農民認為不是天災而是人禍。今年蒜頭價格大爆跌,每台斤只剩15塊,跟去年同期的55元相比,農民苦不堪言,痛批蒜頭是政府列為特別保護的農產之一,卻任由進口埃及和印度的蒜頭,打亂國內產地價格,希望相關單位要幫蒜農平衡進出口數量,才能穩定國內蒜價。

整顆蒜頭,丟進鍋子,再把雞肉丟下去一起煮,香氣四溢,美味的蒜頭雞,現在吃正是時候,因為蒜頭超便宜,愛吃的饕客開心,但蒜農卻笑不出來,4分多的農地,全部種蒜頭,但蒜農根本不想採收,因為今年政府從埃及和印度進口了6700公噸蒜頭,數量雖然不多,但去年進口了28000公噸,卻仍然有多達11662公噸的冷藏蒜頭,還沒消化。

盤商不願收購國內蒜頭,但今年國內蒜頭又豐收,造成價格慘跌,去年同期一台斤最高到55元,今年只剩15元,農委會統計,國內蒜頭種植面積,大約維持在4500公頃左右,年產量平均約5萬公噸,其中有8成來自雲林縣產地,但現在蒜頭價格暴跌,雲林蒜頭衝擊最大,希望政府趕快想辦法,抑制進口蒜頭,並且出口國內蒜頭,平衡進出,穩定蒜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