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8 13:14

台北車站迷宮陣 市府推APP帶路

陳佳媖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號稱全台大迷宮的台北車站,是六鐵共構,每天超過54萬人進出車站,但是車站動線和指標設計,讓不少人迷失方向,因此台北市政府推出一款全新APP,叫做台北車站通,不需要網路連線,就能透過內建藍芽系統,帶著您找到目的地,快速又方便。

不過目前只有手機ANDROID版本,開放免費下載,I版最快預計4月中上線。台北車站每天超過54萬人進出,站體結構設計複雜,還有六鐵共構,乘客想轉搭,台鐵、高鐵、台北捷運或機場捷運等等,方向一不小心弄錯,就得繞一大圈。

跟著語音導航系統,往前走,往右轉,終於找到目的地,台北市政府推出,"台北車站通"這款 ,不需要連線網路,打開手機內建的藍芽系統,就能準確針測位置,因為車站內至少4350個藍芽駐點,密度堪稱全亞洲第一,包含步行距離、上下樓、轉彎處,車站內各個出口或驗票口,都能輕鬆找到。

另外還提供身心障礙者,無障礙路線等貼心設計,國內外旅客都能免費下載,國外旅客,I系統得等到4月中才上線,台北車站推智慧化設施,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車站動線設計要更清楚易懂,才是真正的讓台北車站升級的根本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