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8 13:14

清明節大啖潤餅 當心肥肉爬上身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周四就是清明節,很多人期待要去放連假,但放完假如果變胖,倒還真的會讓人困擾,像是最應景的潤餅,大家鐵定不知道光是兩張薄薄的潤餅皮,熱量就有70大卡,另外,像是蛋酥、糖粉、花生粉,這些用來增加口感跟味道的配料,熱量更是驚人,如果你一次吃了兩個潤餅,熱量就可以高達1000大卡,比一個排骨便當所含800大卡還要多。

現作Q彈潤餅皮,還要放上豐富配料,放的滿滿滿,再捲起來,清明節快到了,應景小吃就是潤餅,不過小小一捲,熱量可不小,一般民眾往往不知熱量多少,民眾往往小看了潤餅的熱量,小小一捲就有約五百大卡,要是吃兩個潤餅熱量就可能飆到1000大卡,比排骨飯便當約八百大卡還要多。

尤其像中部民眾,潤餅還會包油麵,南部民眾還會加香腸,熱量更高,營養師算給你看,光是這潤餅皮,一片就有35大卡,市售潤餅通常會使用兩張餅皮,熱量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,若放入高油脂的五花肉,再加上增加酥脆口感的蛋酥,或糖粉、花生粉,其實對身體負擔不小!選擇雞胸或是低脂肉類,當然糖粉花生粉能少就少,才不會吃潤餅太多不知不覺肥了一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