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7 14:58

風景區將收保育費 估年底上路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來台觀光客,連續兩年都突破千萬人次,但人潮多垃圾也跟著多,甚至會破壞環境生態;交通部就預告修正草案,首創"觀光保育費",未來觀光風景區,費用會依人潮多寡、淡旺季等等的標準,收三十到兩百元不等的保育費,預計今年底就會公告上路。

國慶連假遊客玩得好開心,風景區總會吸引滿滿人潮,但最近交通部預告修正草案,將要首創在部份觀光景點,收取「觀光保育費」,如果修法通過,遊客能接受嗎?

如果旅客人數在10萬人次以下,會向每位遊客將收取30元至60元,而10萬以上未達50萬人次,每位將收取60元到120元,若超過50萬人次以上,就會向遊客收取120元到200元不等,店家似乎有點擔心,各風景區主管機關將會劃設範圍和訂出收費方式,也會依寒暑假、假日和國籍訂出差別費率,國外觀光客將會收費較高,法案最快將在年底就會公告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