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2 09:24

買槍彈又曠課 大陸留學生遭美遣返

林佳蓉 編譯  / 美國

一名在美國佛羅里達念大學的大陸留學生,因為購買讓人不安的半自動步槍還有大批彈藥,而且還花大筆現金買跑車,也不去學校上課。種種奇怪的行為,讓警方合理懷疑他可能構成威脅。美國移民局因此下令遣返這名大陸留學生,而且十年內不得返美。

遭到遣返的是大陸留學生孫文良,表面理由是他長期曠課,學生簽證失效。但真正的原因,是他購買了兩把半自動步槍以及幾百發子彈,還PO網炫耀去射擊場練習。中佛羅里達大學校警貝里警長表示,孫文良最近突然把黑頭髮染成金黃色,體重增加,變得很暴躁,還大手筆用兩百多萬台幣現金買了跑車。種種異常行為讓同學很不安,因此報告校警。

雖然孫文良是合法購買這些槍枝,不過警方發現,孫文良改造過槍枝,再考量他種種異常行為,合理懷疑他可能構成威脅,因此以他上課時數不足,學生簽證失效為由通報移民局,把他遣送回國,而且下令,十年內不可以返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