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2 19:48

體驗農家生活 一日農夫遊程秒殺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清明連假,最近很多人都是報名一日農夫行程,這是由高雄市農業局策劃的,總共開發了50條農遊路線,帶領民眾體驗農家生活,推行第五年了,一推出就被秒殺,還成功的打入國際市場,5年來就有6萬的觀光人潮,創造了1.3億元的農村經濟,連國外媒體都來採訪。

好玩好吃的遊程,高雄一日農夫帶大家走進農村,來到客家鄉村美濃,來這裡學做紅龜粿,還有來到內門參訪老廟摘芭樂,當然也能下田去,來到大樹採鳳梨採了鳳梨,接著就是要做鳳梨酥,還有到旗山摘香焦,現場吃香蕉喝香蕉牛奶。

高雄農業局推動的一日農夫,已經邁入第5年,5年來成績亮眼,開發了50條路線,有6萬觀光客參與,還成功的打入國際旅遊市場,創造了1.3億元的農村經濟,日本學生來體驗控土窯的樂趣,紅到國際上的高雄一日農夫,還吸引了國外媒體台拍攝採訪,高雄市5年來只投入800萬,卻創下16倍經濟產值,不但協助農村自給自足,還給了緊繃的都市人從一日農夫中可以輕鬆喘息,更讓台灣農村特色享譽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