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8 14:54

青年拚觀光! 體驗在地文化祕境

綜合報導

替台灣的觀光找出路,現在許多年輕人投注創意和努力,開拓不一樣的觀光市場!他們主打「體驗在地」、讓遊客身歷其境,更深度了解台灣文化。像是接待國際學生的旅行團,利用腳踏車和摩托車,帶著遊客深入大街小巷,還有城市導覽的旅遊平台,用「散歩」的方式,走進許多「文化秘境」,說著旅遊書上看不到的故事,讓遊客重新認識台灣。

台灣隊長團,到宜蘭溯溪,近距離親近大自然,再去花蓮登上錐麓古道,造訪深山秘境,上山下海攀樹騎車,他們是一群,來自國際頂尖學校的菁英,用不同的方式遊台灣。年輕人就愛探險,和深度體驗行程,一年有4團超過80人來台參與,旅程的背後推手,是創立「台灣隊長計畫」的廖威宣。

這樣的創意,也讓他們拿下「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一百種方法」比賽亞軍,而他的目標不只是觀光旅行,更想讓外國朋友們,認識這塊土地。一群人戴起導覽機,耳機傳來導覽員的聲音,帶領大家走進台北艋舺街區,身邊尋常的老屋、商圈或是廟宇,其實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記憶痕跡,散步小旅行的形式,更能發掘城市巷弄的魅力。

在華西街營業,超過半世紀的古山園旅社,昔日情色交易的色彩不再,如今是電影取景熱門景點,更吸引外國背包客慕名而來。散步中導覽員訴說著旅遊書上,沒有的台北故事,還有旅行團,無法提供的文化體驗。2012年成立的城市旅遊平台,已經在台北開發250條導覽路線,還有不同語言的導覽員,讓觀光客不再走馬看花,多了探索的樂趣!從深度文化體驗,到城市散步導覽,台灣面臨觀光轉型,民間的能量正在匯集,以行動重振台灣觀光體質,擺脫低價策略與單一市場,期待用精緻化的方式,讓外國遊客看見台灣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