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9 23:22

公園蟲蟲危機 紅椿象臭液好嚇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部的椿象猖獗問題,從果園蔓延到公園! 台中后里運動公園,一整排快20棵的台灣欒樹,上頭全是紅椿象,偏偏農委會今年公文下來,要求不能噴藥,改用其他生態防治法,但讓地方很頭痛,因為公園很多家長帶小孩來玩,看到這麼多的紅椿象,大人小孩都嚇到,提醒中部家長,特別當心注意。

欒樹樹幹上一大坨一大坨鮮艷紅色,定睛一看是紅椿象,一整排20棵樹、草地上、水泥護欄上都淪陷,蟲蟲密密麻麻,小朋友好奇湊上前,馬上被家長阻止,家長很擔心,叮寧一遍又一遍,會這麼提心吊膽,因為怕這種紅椿象遇到危險,噴臭液,臭液可能有腐蝕性。

這裡是后里的運動公園,每年春天蟲蟲問題就來,往年都用噴藥防治,但今年農委會來公文,要求不能再噴藥,區公所也很無奈,只好在樹上掛告示,提醒民眾不要碰觸椿象。里長說運動公園平常很多民眾,還有家長帶小孩,大家都在反應椿象問題太嚴重,市府表示這種紅椿象是無毒的,建設局跟農業局會一同會勘,盡速找出防治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