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9 12:47

健保局稱欠費3萬 whoscall揭詐騙!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對母子到派出所求救,媽媽接到一通自稱健保局電話,說她領藥欠費3萬元要配合調查,接著就直接把電話轉給北市警局,媽媽嚇得六神無主,兒子帶她找警察,員警一聽就說這一定是詐騙,接著下載一個來電辨識軟體"WHCALL",那通號稱健保局的電話立刻顯示是網路電話,謊言不攻自破!

接到號稱健保局欠費電話的母子到派出所求助,立刻被員警識破,他們接到詐騙電話了,詐騙集團謊稱是健保局,跟媽媽說她領藥欠費3萬元,要配合調查,就直接把電話轉給北市警局,但這一切攏是假,員警一招拆穿謊言。

這個免費識別軟體是藉由網路查詢得到的登錄電話做系統資料庫,只要能辨別的就會主動搜尋電話來源,像是健保局、警察局、鄉公所等公家機關,幾乎不可能造假,根據內政部警政刑事局統計,去年10月到11月短短一個月就有28件健保卡詐騙案,最高遭詐531萬元,而且多是老年人受害,電話辨識軟體雖不是全面防護,但也多少提供了另外一層把關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