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4 20:22

警政署掃蕩 詐騙集團找嘸車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警政署強力掃蕩詐騙集團成效卓著,因為車手集團找不到人手,竟然把歪腦筋,動到外籍移工身上!台北市信義分局就逮到國內第一宗、菲籍看護當車手,女看護在網路上看到訊息,把雇主給她的帳戶,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,陪雇主去醫院看病,再趁機把被害人轉帳的錢領出來。

畫面中穿黑色衣服,菲律賓籍的女看護,手拿存摺、提款卡,到ATM領錢,但她領的可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錢,而是詐騙集團,騙來的不法所得,一旁還有女子在比手劃腳,疑似就是集團上游。

警方發現菲律賓女看護,提供雇主給的銀行帳戶,給詐諞集團使用,趁著推雇主去醫院看病時,假裝要領錢,但其實是幫忙當車手,把戶頭的錢領出來,再轉交給集團成員,網路上看到一件酬勞四百塊,警方追查帳戶,不法所得總共19萬3千元,其中三萬一千元他匯回家鄉,六萬兩千元給上游詐騙集團,最後剩下的十萬元私吞,來台四年多的女看護,起了一時貪念,現在不只被抓也留下前科,連工作機會也跟著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