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8 15:15

盜領藥被通緝? 婦險遭詐173萬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一名66歲老婦人差點被騙走173萬老本!詐騙集團假冒健保局打給老婦人,說查出她盜領健保藥物,再由假冒的刑事警察局隊長恐嚇,說有200多個警察準備要抓她,要她隔天一早銀行開門前,就要去匯出全部存款,否則就會被通緝。幸好銀行行員與保七員警發現老婦人神色慌張,關心詢問,才保住了老婦人的錢。

穿紅色外套的66歲陳姓老婦人,來銀行神色慌張還不斷發抖,保七員警關心詢問,老婦人回話緊張的不斷結巴,因為詐騙集團騙她說,你若不匯款就會有兩百個警察來抓她,原來老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假借健保局名義,說查出老婦人盜領健保藥物,又把電話轉給刑事警察局隊長,謊稱要派人抓她威逼老婦人隔天就要來銀行,匯出全部存款否則就會被通緝。

害得老婦人睡不安穩全身發冷,幸好保七員警和銀行人員,熱心關懷不斷安撫老婦人,才讓她相信是一場騙局,老婦人說173萬元存款,是她一生辛苦工作存下來的退休老本,沒想到差點被詐騙集團騙光光,警方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,可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,避免變成歹徒眼中肥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