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2 19:55

麻疹延燒! 20-40歲抗體最弱快補打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眼看麻疹疫情不斷擴大,搞得大家都很擔心究竟該如何預防?醫師說,麻疹傳染力強,平均每位感染者可傳染15人,潛伏期1到2周,由於是通過空氣傳染,就算戴口罩也很難預防,如果您是20歲到40歲的民眾、雖然以前可能已經打過疫苗,但現在保護力已經下降,要再補打比較保險。

麻疹疫情持續擴大,但可怕的是,麻疹透過空氣傳染,就算戴口罩也很難預防,通常都是出現症狀才驚覺感染麻疹。麻疹是一種急性、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,平均每位麻疹感染者可傳染15人。

感染者咳嗽和流鼻涕的狀況會非常嚴重,還會伴隨有結膜炎,其中5~10%的患者會併發中耳炎、肺炎或腦炎,疫苗要在感染三天內接種才有效,但麻疹的潛伏期有1到2周,出現症狀才打疫苗就來不及了,疾管署表示,20到40的民眾因為效果逐漸衰退,如果擔心感染麻疹,可以補打疫苗,加強預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