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2 19:54

麻疹疫情9年新高 林口長庚群聚感染

朱培滋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關注麻疹疫情再擴大,繼虎航後長庚也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今年已有22例確診病例,是近9年同期新高,全台追蹤接觸者高達5103人,不只台灣,日本愛知縣也出現第二例麻疹病例,沖繩更因為一名染上麻疹的台灣男性遊客到當地旅遊,引發疫情大爆發,有67人感染麻疹,衝擊觀光業!

麻疹疫情再擴大,現在更連第一線護理人員都被感染,一名40歲女子從澳門感染麻疹後返台到林口長庚就醫,傳染給一名40歲女病患和一名20多歲男性急診科護理師,這是今年首例在醫院感染麻疹的醫事人員,16號出現發燒症狀,19號通報疾管署,21號確診感染,目前正隔離治療。

疾管署要求院方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長庚也幫院內其他護理人員施打疫苗,這波長庚醫院群聚感染再加上首波台灣虎航群聚感染13例,今年國內已有22例麻疹確定病例(15例為國內感染,7例為境外移入),創下九年新高,而現在台灣遊客還引爆日本沖繩麻疹疫情,上個月一名染上麻疹的台灣男性遊客到沖繩旅遊,讓疫情擴散,截至21號,當地已確診67起病例,衝擊觀光業。

沖繩縣觀光振興課表示,有195組共323名遊客取消前往旅遊,不過台灣旅行業者對數字存疑,難道一團只有兩個人嗎?懷疑日方把自己國內的旅行團也算入,但也坦承沖繩旅行團費下滑,6月五天行程已經跌到2萬以下,沒有引發退團潮,但就怕影響越來越大,只希望疫情別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