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5 13:15

道路執勤如玩命 1個月3人被撞傷!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清潔員,同樣是危險性高的道路工作勤務,高雄市環保局今年發生6起清潔隊員掃街交通事故,光是在4月就接連發生3起車禍意外,造成3名清潔隊員受傷,以4米巷道等最容易發生,環保局呼籲民眾看到清潔隊員掃街,務必小心減速慢行。

轎車從後方撞上作業中的清潔車,導致車內清潔人員受傷,還有清潔隊員被機車騎士撞倒,另一名女清潔隊員則是被單車騎士撞傷住院,光是今年四月,高雄市就發生三起清潔隊員車禍意外,環保局統計,清潔隊員道路掃街交通事故,去年發生17起造成17人受傷,今年以來發生6起,讓清潔隊員膽戰心驚。

其實不只高雄,全台各縣市之前都曾發生清潔隊員遭無辜撞死的悲劇,正要回收廚餘的清潔隊員遭一輛車撞重傷不治,去年台中一名清潔隊員遭酒駕男子撞上拖行重傷昏迷,讓家屬好傷心,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。

環保局除了要求清潔隊員依規定穿戴反光帽,機械掃街車懸掛紅色警示布條外,最重要的還是駕駛人要多點體諒,看到清潔隊員掃街,減速慢行,讓辛苦的他們遠離車禍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