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8 09:28

台灣母乳哺育率高 媽媽滿肚苦水

林仙怡 宋佾璋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成為母親這個角色,對新手媽媽來說絕對是個挑戰,尤其餵母乳這件事更是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;在母親節前夕,《親子天下》在網路上進行母嬰親善調查,發現台灣的母乳哺育率明顯高於全球平均數,但媽媽們對於台灣的母嬰親善環境卻是滿肚子苦水。

成為新手媽媽不到幾個小時就要面對第一堂課親餵母乳,忍著傷口的疼痛、喬個標準的姿勢,珍貴的母乳怎麼樣都要餵到孩子的口中。媽媽用力的試,寶寶也努力的學,偏偏母嬰親善這堂課,有時卻充滿了沮喪和挫折。

以6個月內的純母乳哺育率來看,全球平均是38%,台灣硬是高出一截達到45.4%,把美國、瑞典和英國遠遠拋在腦後;但實際上,母嬰親善卻成了多數媽媽痛苦的來源,有高達75.8%的人,需要醫護人員正確耐心的教導哺餵母乳,還有62%的媽媽其實根本不介意,讓寶寶適度的喝配方奶也不想生完後24小時被強制和寶寶綁在一起,所以請讓媽媽們有喘息的空間和足夠的時間,迎接這生命中的重大轉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