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0 19:56

北市窄巷人車爭道 雨遮.招牌違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話題是華視新聞的獨家觀察,您知道台灣窄巷多,人車爭道相當嚴重,我們以台北市忠孝東路巷子為例,明明畫了人行道,但會車時很多人就直接開過去,不僅差點撞到人,還會連招牌直接撞壞,附近店家都很無奈,質疑到底市府一開始的規劃就有問題,還是台灣人太喜歡把人行道當自己家,對此建管處說話了,只要在人行道裝遮雨棚和招牌,都是違法,不改得要強拆!

招牌被撞歪了,遮雨棚被撞破一個洞,差點掉下來,誇張的景象就在,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9巷,仔細一看不少遮雨棚,都有被撞過的痕跡,轉角的店家也被撞凹過,幾乎滿路都有撞痕,因為巷子窄會車要特別小心,尤其是車頂比較高的貨車,一不注意就會撞到。

巷子雖然不大,也劃了人行道,但其實只要有車臨停,幾乎都會車都會壓上人行道,也才會發生撞壞招牌的狀況,對此建管處也說,違規的招牌跟遮雨棚,都屬於違建違規廣告物,被舉報就得限期改善,不改就得強拆,警察局則認為不影響交通,找不到能處理的主管機關,但若撞到的是人不是招牌,這問題可就嚴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