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8 19:58

廢五金疊7層樓高 飄散鐵粉居民崩潰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大寮有廢五金廠堆了廢鐵山將近7層樓高,每天廠區飄散的鐵粉讓附近居民受不了,廠內處理廢鐵時巨大晃動,也造成居民住家牆壁嚴重龜裂,洗衣洗菜用的地下水,也都是鐵屑,更誇張的是,廠區外圍的鋼片圍籬,已經被廢鐵壓得傾斜,住隔壁的兩戶人家,就怕整座「廢鐵山」隨時會倒下來壓垮房子。

怪手壓縮處理廢五金,大量的鐵鏽鐵粉飄散,這是高雄大寮的一間廢五金廠,廠內一座廢鐵堆得像座山,比一旁的88快速道路還高,而且這間廢鐵廠讓周遭的住戶都凍未條了,廠區外的鋼片圍籬已經快承重不了傾斜了,讓隔壁的天天都提心吊膽,有的鋼片也已經破掉,裡頭的廢鐵飛掉出來,砸毀鄰居家屋頂。

還不只這樣,另一戶人家家裡的牆壁嚴重龜裂,而且住戶們也懷疑,已經設廠10多年的這間廢鐵廠,已經污染地下水源,水龍頭流出來的水裡頭竟然有大小鐵片,這些水裡的不明髒東西,讓居民天天都得換過濾器,旁邊的住家真的苦不堪言。

誇張的是他們多次向市府申訴無效,還被囂張業者嗆聲,華視新聞記者追查,原來這間廢五金廠是在農地上非法經營,早在105年7月底被都發局發函勒令停工,然而將近兩年來,業者非但沒停工還越做越大,居民質疑這間廢五金廠背後有人在撐腰,現在他們不排除聯合提告都發局瀆職,誓言一定要推倒這座大寮廢鐵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