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8 19:56

亞太學院恐停辦 師生要教長出面!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紛爭不斷,現在傳出校內現金不足,恐需停辦,亞太師生今天(8日)下午在教育部門口搭起帳篷,高喊部長吳茂昆出面解決,他們要求教育部接管亞太董事會,並確保既有學生可以讀到畢業。

高教工會和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教職員學生,大喊要求吳茂昆出來面對,因為董事長閃電請辭之後,現在傳出學校將在七月停辦,怡盛集團2016年接手亞太,當時有19個科系三千多位學生,但不到三個月,陸續停招17個科系,將近五百位學生被迫轉學,現在剩下八百多位學生。

前校長謝金青甚至焚燒聘書,表達對教育部處理態度的不滿,在高教工會的帶領下,40多位師生在教育部前抗議,教育部表示,五月中將選出信任董事長,這段期間會監督學校正常運作,所有不動產處理也需經過教育部核定,代理校長孔祥慧則是發聲明表示,已向教育部申請動用設校基金新台幣三千多萬,確保校務正常運作,五月開始積極和師生溝通取得共識,一切教職員去留也將依法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