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4 11:43

【午間搶先報】搶救海洋生態 苗栗投放21座鋼鐵礁

【午間搶先報】搶救海洋生態 苗栗投放21座鋼鐵礁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【搶救海洋生態 苗栗投放21座鋼鐵礁】

苗栗52公里的海岸線,魚類資源豐富,但這幾年不少漁民不當使用拖網,造成沿岸生態破壞,縣府決定投放鋼鐵人工魚礁,總共21座。這種鋼鐵礁,像是給魚兒的房子,能讓它們棲息產卵,慢慢形成新漁場,也能防止拖網漁船駛入海域,過去曾經在宜蘭海放,海底攝影機也記錄使用魚礁後的成效。

【不滿管案 部分台大師生發起"新五四"】

為了抗議教育部做出不聘任管中閔決議,挺管師生下午將發動台大新五四運動,藍營立委表態力挺,一早也從立法院出發前往教育部,在教育部辦公大樓每個地方,連吳茂昆辦公室都綁上黃絲帶,但另一邊,反管師生也同樣跳上火線,一早就到台大傅鐘前集合,綁上紙蓮花以及口號標語,表達支持教育部立場。

【成大聲援"綁黃絲帶" 師生爆衝突】

教育部的拔管事件延燒,台南成大部份教授也發起「綁黃絲帶」反教育部的聲援活動,可是,活動進行時,一群成大學生也出現在現場拉布條來鬧場,他們認為成大這群教授一直以來就是反民主、反學生自主,現在只是假配合,場面一度混亂,但不只台南,中部也有六所大學30名學生,出面表達意見,還有成大校園,學生也持正反兩邊意見!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