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5 19:54

萬丹泥火山噴發 1公頃稻作被淹沒

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萬丹鄉的泥火山今天清晨傳出噴發,這次共出現2個噴發口,泥漿噴出的高達2、3公尺,泥漿淹沒了將近1公頃的一期稻作,而眼見即將收成的一期稻作全泡湯,農民欲哭無淚,因為不僅今年的收成全沒了,未來兩到三年內也難以耕作。

萬丹泥火山噴發,本來綠油油的農田被泥漿淹沒,濃郁的高溫泥漿不停往上噴發,氣勢驚人,用溫度儀測量有五十多度高溫,民眾出動空拍機升空,清楚拍下這次有兩個噴發口,雖然泥火山噴發很壯觀,但可苦了當地農民。

一早叫來怪手趕緊挖土石擋住噴發的泥漿漫延,原本將進一公頃的農田已經快要收成,這下全毀了,因為萬丹泥火山從康熙61年(1722年)噴發到現在,已經有296年的紀錄,當地居民說,這一帶幾乎年年都會噴發,只是地點不一定,附近百姓常為此夜不成眠,雖然因為噴發財物受損,可以申請天然災害補助,但是補助也只是杯水車薪,讓受損農民欲哭無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