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8 12:41

消基會抽查私幼 逾7成退費機制違規

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基會調查全國15家幼兒園,針對學費收、退費標準以及違法收取保證金的事項抽查,發現有11家違規,高達七成以上,消基會更指出,有業者收取家長5千元的保證金,事後孩子並沒有就讀,園方也沒有歸還,還說「是給幼兒園的教育經費」,相當誇張,提醒家長想替孩子找學校就讀,務必查明當地教育局的規範。

幫小朋友找幼兒園,不適合想退班該怎麼辦?消基會抽查全國15家私立幼兒園,發現有11家業者學費退費機制都有問題,像是有業者規劃收報名保證金,不入學也不能退還,全都違反幼教法。

新北市一名家長投訴,為了替孩子卡位,付了五千塊保證金,最後沒有前往就讀,園方卻說「保證金是納入教學經費不能退」,還有位在台北的一間幼兒園,收退費辦法當中要求扣1000塊,名目是什麼卻說不清楚。

業者喊冤,但消基會實際調查還是認定學費相關規定有問題,其中還有七家私立幼兒園是涉及違反《幼教法》51條收取定位金、保證金等名目,消基會也提醒家長,幫孩子找幼兒園的時候,先查清楚退費規定,才不會事後發生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