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3 20:05

被高薪吸引 兄弟檔合作當車手被逮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詐騙集團吸收車手,年齡層都偏低,就是看準不少年輕人想賺快錢享受;就有一對兄弟檔,弟弟拉哥哥一起分工合作,一個開車、一個交易,連年紀大到可以當他們阿嬤的老婦人都騙!事後兩人落網就說在網路上被高薪吸引,抱著兄弟一起賺的心態,結果狼狽被逮。

老梗的假檢警詐騙,這次又有人上當,而且被逮的車手年齡層越來越低,這次逮到的竟然是兄弟檔,監視器拍下,莊姓車手假裝成假檢察官,正在跟老婦人講話,錢一到手他就立刻離開,接著鑽進巷子裡,神情緊張的東張西望,原本想要上車,卻又再度離開跑去搭計程車,因為開車的竟然是他哥哥。

原來兄弟倆都是車手,一開始是弟弟在網路上看到高薪廣告,以每次5000到1萬的面交費,雇用車手去面交,後來還拉哥哥一起做,兄弟分工合作一人開車一人交易,雙雙落網,勵馨基金會年輕人想快速賺錢才會毒品詐欺,其實專家認為,政府除了該讓年輕人認清楚法制的意義,社會也該提供更多元的工作,讓年輕人以正規管道賺錢,藉此導正偏差的價值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