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4 13:19

男開窗兜"蜂" 慘遭螫傷昏迷自撞

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夏天是蜜蜂出現的高峰期!牠們大多出現在山區、樹林裡,新北市淡水有駕駛開窗吹風就意外被螫傷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,但要避免招來蜜蜂,除了不噴香水、不穿鮮豔衣服,看到蜂窩也不碰觸並馬上通報動保局處理。

密麻樹叢有花香花粉,蜜蜂就會來報到,但被這黃色小小身軀給叮一下,傷害非同小可。黑色轎車失控撞上電線桿,駕駛座的窗戶還半開著,原來駕駛行駛在淡水樹梅坑,開窗吹風卻意外被蜂螫傷,一陣疼痛讓他昏迷自撞。

來踏青散步還是要小心,不想招來蜜蜂,不噴香水、不穿鮮豔衣服,發現蜂窩時也不靠近,因為數據顯示,今年通報的捕蜂案件,1-4月一天40件,但到了夏天卻變成兩倍,高峰期民眾也更容易被螫傷。

之前就有不少案例,台大學生在宿舍外被虎頭蜂螫傷,輕的紅腫熱痛,嚴重則會過敏性休克死亡,尤其夏天秋天是蜜蜂覓食準備過冬的旺季,民眾多防範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