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5 11:58

機警救了牠... 貓開窗逃出火場

綜合報導

  英國有一隻聰明絕頂的黑貓,不但會開窗,而且是在家裡沒人還發生火災的時候,把窗戶打開,鄰居看到窗口冒出濃濃的黑煙,立刻報警,這隻貓才沒被燒死,房子也只有廚房天花板報銷而已。

  牠就是我們今天的英雄貓胡椒,請注意看喔,不只牠全身的毛色是黑的,兩個主人碰巧也是穿得一身黑,更玄的是,怎麼後頭的天花板也是黑漆漆的。原來是兩個主人太大意,出門的時候,竟然忘了把瓦斯爐關掉,不但把一壺水都燒乾了,爐口的火苗還越竄越高,胡椒眼看不太對勁,立刻跳上廚房的窗台,右前腳一撈,就扯到了氣窗的拉把,接下來牠還用頭去頂,但是只能把窗戶頂開一個小縫,牠於是把後腿也湊上去,使盡全身的力氣,終於把氣窗頂開了。

  廚房的黑煙於是從這個開口往外竄,也湊巧有鄰居出來散步,看到大事不妙趕緊找消防隊,才及時把火勢撲滅,要不然胡椒雖然當時就從窗口脫身,恐怕也要變成無家可歸的流浪胡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