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8 09:41

傅達仁永別了! 妻證實"離開這個世界"

綜合報導  / 瑞士

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、致力在台灣爭取安樂死合法化,如今確定離開人世、日前他在瑞士蘇黎世,預告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六七點間,走向人生盡頭,他說因為胰臟癌的痛苦,讓他沒有活的條件,如今在家人和乾兒子李恕權陪伴下,於瑞士安樂死機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,享壽85歲。

身體虛弱的傅達仁,走出飯店,和大家揮揮手就上車、前往瑞士的安樂死機構,就在晚間六、七點,傅達仁的妻子證實,先生已經離開人世,兒子和媳婦、乾兒子李恕權都陪伴在側,離開安樂死機構、互相攙扶,還是難掩傷心。

傅達仁在距離人生終點不到24小時前,PO出影片,如今也平靜、豁達、向所有人告別,他三度前往瑞士、尋求合法安樂死,還說人不能選擇活多久,但應該有權力選擇死亡的方式,可選擇死亡的方式,因為罹患胰臟癌,傅達仁歷經治療的痛苦。

在2016年12月,他上書給總統蔡英文,希望台灣能仿效歐美先進國家,將安樂死合法化,並自願成為台灣安樂死合法首例。

傅達仁直到最後一刻,仍然堅持理念,因為疾病之苦讓他痛不欲生,身高180公分的傅達仁,消瘦只剩下48公斤,身上黑西裝別上抗戰70年的勝利徽章,來紀念父親,生前最後一餐,選擇最愛的家鄉味,如今,更用自己的方式離開人世,雖然讓親友相當不捨,但曾縱橫體壇和電視圈的傅達仁,又為人生、再添一頁傳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