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7 13:22

想去小琉球! 東港排隊人潮長1km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端午連假,雖然南部天氣還是不太穩定,但東港往小琉球航班復駛,出現排隊人潮綿延一公里,平均都要等一小時以上才能搭到船;碰上端午節,屏東東港萬丹一間隱藏版的肉粽店,生意好到翻,7點開賣5點就有人排隊,還有民眾因為天氣太熱排到昏倒。

東港碼頭出現排隊人潮,從售票口開始綿延了一公里,好不容易稍微放晴,大家都不想錯過這個連續假期的機會,就算等再久,還是照排,前幾天豪大雨,船班停駛,現在復航就遇上難關,原來大量的布袋蓮,從上游被沖下來堆積在港口,就怕遭船引擎捲入,工作人員加速清除,但數量太多一時打撈不完。

就算公營3艘船、民營6艘船,都加入運載行列,也無法消化人潮,另一個排隊的點,在萬丹這間不起眼的鐵皮屋,7點開始賣5點就有人排,還有人排到昏倒,到底什麼魅力這麼大?打開粽葉,軟糯噴香的肉粽,剝開來裡面有五花肉、香菇、蛋黃,最特別的是加入油蔥酥提味,滿口鹹香是當地人最愛的味道,好吃必須等待,粽子這幾天開賣一小時就賣光光,連續假期碰上大節日,看來要吃要玩,大家都得多點耐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