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17 13:32

冰封梅西! 阿根廷戰冰島踢成平手

冰封梅西! 阿根廷戰冰島踢成平手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

來關心世足賽事,冰島和超級強隊阿根廷,16號進行首場小組賽,冰島隊讓全球大吃一驚,冰島門將荷杜森成功擋住梅西12碼球,讓比賽1比1平手。另外奪冠熱門法國隊,也在同天對上澳洲隊,靠著法國隊的博格巴關鍵一擊,以2比1踢贏袋鼠軍團。

人口只有33萬人的冰島,首度踢進32強,小組賽就面隊超級強隊阿根廷,比賽才一開踢,阿根廷就展現堅強實力,前鋒阿奎洛在禁區接到球,一個轉身起腳射門,讓阿根廷在比賽第19分鐘,就取得一球領先愛爾達。

這一球不但是隊友傳得漂亮,阿奎洛在門前及時轉身射門,還能把球踢進如此刁鑽的角度,顯現出超強的個人能力,不過阿根廷進球後,冰島立刻展開攻勢,分柏加松在禁區截獲隊友攻門時,被擋下的反彈球,直接起腳射門破網,讓冰島以1比1追平。

分柏加松掌握關鍵一秒,讓對手只能望球興嘆,比賽下半場第64分鐘,阿根廷獲得12碼罰球機會,由大將梅西操刀,想不到阿根廷一哥的球路,被冰島門將識破,紮紮實實的擋下這一球,梅西單場射門次數超過十字,但怎麼樣都無法打破冰島防線,終場冰島以1比1爆冷踢平阿根廷。

來看到同一天澳洲大戰法國隊,比賽才開始第四分鐘,法國前鋒就被對手拉倒在地,因此獲得罰球機會,只可惜被澳洲門將擋下。下半場開始後,因為澳洲隊列斯頓一次剷球,法國的格里茲曼倒地,裁判第一時間沒有改牌,但透過影像助理裁判(VAR)技術檢視後,選擇更改判決,讓法國獲得12碼球機會,是世界盃史上,第一次VAR改判。

格里茲曼也毫不客氣的把球,塞進球門右上角,順利敲開澳大利亞大門,1比0先馳得點,只不過法國球迷沒開心太久,法國一個關鍵失誤,讓澳洲隊板回一分,1比1暫成平手。

之後雙方僵持不下,直到比賽第81分鐘,法國博格巴找到機會,不過這一球球雖然踢在門眉上,但接著就掉進澳洲球門裡,靠著關鍵一擊,法國隊在終場以2比1擊敗澳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