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"減塑行動" 北市首推全區便利直飲

端午節"減塑行動" 北市首推全區便利直飲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「2018端午嘉年華」將從本週六(16日)登場,今(107)年為全面減塑,活動現場不再提供瓶裝水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於全區6處共設置21座行動直飲台、提供41個飲水點,均勻分佈於活動場域,讓民眾開心賞龍舟之餘,也能就近喝到台北好水,部分款式還有裝水式出水口、適合杯瓶盛裝,鼓勵民眾自備環保水瓶飲用。

為展現城市共融特色,北水處直飲台皆自行設計並考量到不同高度的使用者需求,如親子式飲水台、倒L形飲水台及WATER字形飲水台等樣式,其中WATER行動飲水台造型醒目、觸感自然兼具時尚感,讓民眾所見即所得,看見WATER就有水可飲用,此款飲水台藉由5個英文字母字體的形態,分別提供喝水、裝水與簡易洗滌等多種功能,賦予每個字體有不同的飲水體驗,在材質方面選用原木面層,並以手刮方式凸顯木紋紋路的流動感,如同自然水波紋。

相較往年只設置2座飲水台,北水處表示今年提供更多元、更友善的飲水服務,同時為利辨識,直飲台旁設有藍色水滴的標誌。(北市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