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出戰冰島 "獅王"梅西備受矚目

阿根廷出戰冰島 "獅王"梅西備受矚目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俄羅斯

2018世足賽進行得如火如荼,台灣時間昨(15日)天晚上,烏拉圭以1比0擊敗埃及,伊朗靠著摩洛哥的烏龍球取得勝利,而今(16日)天凌晨2點,葡萄牙與西班牙以3比3戰成平手,其中C羅第51次上演帽子戲法,一人挑大樑攻進三球,寫下世界盃史上帽子戲法最老球員的記錄。

今天台灣時間晚上6點,將會由歐洲傳統強權法國對上澳洲,另外在晚上9點,南美雄師阿根廷將出戰隱藏黑馬冰島,相信「獅王」梅西(Lionel Messi)的一舉一動將會是全球球迷的焦點。

本屆阿根廷由梅西擔任隊長,他目前已替阿根廷國家隊出戰達124場、累積64顆進球,高掛阿根廷史上第一,足足比排名第二的傳奇球西加布里埃爾(Gabriel Batistuta)還多出10顆。現年30歲的梅西,正處於生涯顛峰期的中間值,他在西甲巴塞隆納征戰的這14年間,一共出賽達418場,並擁有驚人的「383」顆進球,成為巴塞隆納史上第一,預約了傳奇球星的殊榮。

梅西的球風雖樸實但非常強大,他沒有花俏的華麗動作,靠著閃電般的變速、判讀比賽的優異能力,以及傲視群雄的爆發力,經常將各球隊的後防線撕裂;除此之外,梅西也是一名全能的攻擊型球員,不只可以擔任前鋒,也可以從中場組織進攻或擔任側翼邊鋒,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的助功能力,經常在完美的時間點製造出妙傳,幫助球隊得分。

前皇家馬德里的總監巴爾達諾(Jorge Valdano)曾經開玩笑表示:「最好的球員是梅西,第二名是『受傷』的梅西」,而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(Ronaldo)對於梅西則如此稱讚:「如果梅西在未來地位超越我,我一點也不會嫉妒,因為他是個完美的球員,我樂於被他超越」。

不過阿根廷國家隊可不是只有梅西,司職中場的迪馬利亞(Ángel Di María)、前鋒伊瓜因(Gonzalo Higuaín),以及阿奎羅(Sergio Agüero),三人都是經驗豐富的巨星級球員,擁有令各隊恐懼的進攻能力,尤其是外號「國王」的阿奎羅,在替國家隊效力期間攻進37球,高掛阿根廷史上第三,而強壯的體能條件,使得阿奎羅的射門幾乎都是「重砲」等級,讓守門員根本猝防不及;再加上後場防守端的莫卡多(Gabriel Mercado)、羅赫(Marcos Rojo)與奧塔門迪(Nicolás Otamendi)等球員,本屆阿根廷的陣容豪華又完美。

阿奎羅
阿奎羅

阿根廷國家隊從1930年的首屆世界盃開始,總計參與了17次,並分別在1978年與1986年奪冠,而阿根廷史上最有名的球員除了梅西之外,當屬「上帝之手」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;今年阿根廷是否能捧回大力金盃?眾人拭目以待。(翻攝梅西官方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