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4 19:33

豔陽下玩耍 女童曬傷"急性熱掉髮"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6歲女童,日前去風景區遊玩,怕熱沒戴帽子,在大太陽底下玩了一個下午,回到家就喊頭皮疼痛,洗頭時更明顯掉髮,就醫後才發現是頭皮曬傷,毛囊受損出現''急性熱掉髮''的現象,皮膚科醫師表示,最近因高溫引起熱掉髮的患者明顯增加,提醒民眾,外出要記得保護好頭皮。

公園內家長帶著孩子開心野餐,小心大太陽底下,沒戴帽子狂曬,頭皮會受傷,高雄一位六歲小妹妹,怕熱不想戴帽子,玩了一個下午後回家,就喊頭皮好疼,洗頭時明顯掉髮,去看醫師時才知道,頭皮曬傷了,毛囊受損出現急性熱掉髮的患者,最近明顯增加。

醫師表示,高溫導致頭髮毛鱗片翻起,紫外線就破壞毛囊,像是有喜歡釣魚的男性患者,也是因為去岸邊曝曬,掉髮量爆增,出門最好要把帽子或陽傘,當成基本配備,運動之後可以沖一下冷水幫頭皮降溫,或是使用頭皮專用的防曬用品,都能保護頂上毛髮,不會狂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