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3 13:11

溜滑梯猛撞頭! 女童竟罹"皮肌炎"

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12歲讀小學六年級的女童在溜滑梯時,頭部竟莫名無力、無法支撐,會不斷碰撞到滑梯,老師發現覺得有異狀,請家長帶女童就醫,原來她從小四開始就經常會出現體力變差,有時吃飯還會吃到睡著,手腳臉上偶爾會有紅疹,都以為是過敏,找不到確切原因,這次檢查後才知道,她是罹患罕見的免疫疾病''皮肌炎'',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五,但嚴重者可能導致四肢癱瘓,甚至呼吸衰竭而死。

小朋友都喜歡玩溜滑梯,嘉義一名12歲小六女童卻在溜滑梯時頭部無力、老撞到頭,去檢查才知道她罹患的是十分罕見的''皮肌炎''。活潑可愛的女童在生物製劑治療後,症狀改善,在醫生面前起立蹲下都沒問題,她跟媽媽好開心,媽媽說女童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會莫名體力變差,吃飯會吃到睡著,手腳跟臉上不時出現紅疹,就醫都以為是過敏,醫師表示這種免疫疾病,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五,好發男女比是1:2,年齡多是20-40歲,臨床症狀有四肢肌肉無力,最後導致癱瘓,吞嚥困難肺部纖維化,嚴重可能致死,自體免疫疾病並不是免疫力不夠,千萬別自做主張狂吃某種食物或亂吃藥物,得找醫師用對方法治療才是解決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