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8:58

足球是中國發明! 英國球迷不滿

綜合報導

  世界盃足球賽打得正熱,傳統強隊幾乎都在歐洲或是中南美洲,但您知道嗎,其實足球的發源地,在中國。國際足球協會宣布,古代中國人玩的蹴鞠,就是足球的前身,不過引起英國不滿,他們認為足球是英國發明的。

  全球矚目的世界足球賽,目前賽事激烈,但觀眾朋友您知道足球的起源嗎,日前國際足球協會(FIFA)主席布拉特宣佈,中國古人玩的蹴鞠(ㄘㄨˋㄐㄩˊ),就是足球前身,不過這可引起足球強國,英國的不滿,認為是英國人發明了足球,因為在大英帝國時代,英國商人到世界各國做生意,帶著足球消遣,才將足球發揚光大。

  (THE DREAM ALL OR NOTHING)您知道,足球這個運動是從哪個國家流傳下來的嗎,國際足球協會(FIFA)主席布拉特日前宣布,中國山東是足球的起源地,大陸流傳的蹴鞠(ㄘㄨˋㄐㄩˊ),就是足球的最前身,這項說法一出,可引起了爭議,CCTV,蹴是用腳踢的意思而鞠就是球,蹴鞠原本用來軍事的訓練,中國西漢時期的大將,霍去病遠征塞外,他命令士兵踏鞠,以提高部隊的軍事體能。

  赤壁踢球畫面,東漢末年,曹操也不忘用蹴鞠,訓練魏軍,赤壁小胖進球畫面,隋唐時代,逐漸變成消遣運動,到了宋朝,蹴鞠運動到最高峰,而元代時,蹴鞠更隨著蒙古西征的腳步,進而傳到歐洲,這項蹴鞠就等於足球的理論,聽在英國人耳裡,可相當刺耳,其實足球到底是誰發明的,到現在也不可考,但能夠確定的昰,1930年開始,每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賽,給職業足球員,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  世界盃成為,全球水準最高的足球大賽,外行的看熱鬧,內行的門道,至於足球的由來,就讓歷史學家來傷腦筋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