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26 12:48

亞泥股東會嗆聲 部落族人與警衝突

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亞洲水泥公司在台灣的採礦事業,一直以來都跟當地居民和環保團對立,位於花連富世山下的礦下部落,選在亞洲水泥公司股東會這一天,在地球供民基金會的陪同下,在會場外抗議,並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,他們認為亞尼採礦影響到他們的生命安全,但在股東會場中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,情況沒有這麼嚴重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和花蓮礦下部落的族人,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,大家往國軍英雄館裡面衝,礦下部落的原住民認為,亞泥在花蓮富世山採礦,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命安全,要求在裡面開股東會的亞洲水泥公司,出來給個交代。

礦業法58之1條,在5月30號初審通過,法案明定會跟原住民重啓諮商,規範礦場做環評,但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法案有很多瑕疵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,不論是爆破的噪音或是安全都沒有外界講得這麼嚴重。亞泥擁有的礦業權到民國126年,在礦業法修正草案還沒有三讀通過之前仍然可以繼續開採,亞泥跟政府和居民之間目前仍然沒有共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