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6 18:56

環署要亞泥採礦喊卡 傅崑萁妻批"急就章"

環署要亞泥採礦喊卡 傅崑萁妻批"急就章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環保署長李應元昨(25日)召開記者會,宣示從2017年開始,太魯閣國家公園,亞泥礦場採礦停止。花蓮縣長傅崑萁妻子、立委徐榛蔚對此超不滿,批評環保署在沒有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就宣布停止採礦,這將導致上千個家庭生計困頓。

徐榛蔚接受採訪時表示,環保署貿然宣布暫停採礦,估計影響水泥業者、員工和相關中、下游廠商,至少有上千個家庭生計受影響。並且發出新聞稿表示「究竟還有多少未經評估或是配套的無俚頭施政」,根本「急就章」,徐榛蔚提到,花蓮縣的水泥產業佔了全國的9成,是地方重要經濟產業,一但停止採礦,會造成國內水泥內需市場失衡。

對此,李應元昨(25日)晚上在臉書上PO出文章,希望大家能了解,為了青山綠水,即使是先人墳墓,也要遷移。(翻攝李應元、徐榛蔚臉書)

李應元臉書全文

一張是太魯閣美得令人震撼的青山和綠水(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照片)。

一張是飛機飛過觀音山、淡水河口的照片,美麗的夕照配上葉俊麟的歌「淡水暮色」,是漁人碼頭上遊客永難忘懷的人生景緻!

但是別忘了,觀音山上也曾經佈滿一塊一塊的墳墓小坵。是的,即使是先人墳墓,為了青山綠水,也都遷移,讓大地回歸大地。

三、五十年前,貧窮的台灣為了溫飽,可能不顧健康、不惜犧牲環境;過去就過去了,讓我們一起守護未來,一起保護上天賜給台灣的瑰寶-舉世無雙的太魯閣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