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0 12:46

七股鹽山變矮3公尺 底層崩塌破洞

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難道是另類雨災! 台南著名景點七股鹽山,因為之前連日大雨溶損,不僅變矮,少了三公尺高,最近鹽山西側底層和表面有崩裂和塌陷情形,讓遊客看了怵目驚心,擔心會不會大面積崩塌造成危險。

著名的七股鹽山,整座鹽山重達約三萬五千公噸,矗立七股鹽場16年來,因為風吹日曬,加上前陣子連日豪大雨溶損,七股鹽山變矮,原本18公尺高矮了三公尺,鹽山西側底層和表面還出現崩裂,和塌陷情形,讓遊客看了擔心爬上去會不會有崩塌危機。

鹽場強調,其實鹽山每一、兩個月都會用從澳洲進口的,艙底鹽來修補裂縫和崩塌處,遊客不用擔心安全。從2002年七股鹽場不產製工業用鹽後,整座大鹽堆保留下來,作為國家的戰備用鹽,隔年變成七股鹽山開園開放觀光。讓遊客爬上鹽山登頂望遠。

不過16年來鹽山不僅因為卡灰塵造成灰色污垢,還有崩裂問題,維護不易,沒想到加上日前連日大雨,怕雨的鹽山變矮,也成了另類受災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