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16 13:00

難敵暴利誘惑! 健將種大麻淪毒犯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警方在屏東縣高樹鄉一處沉香樹園和住宅內,查獲一百多株大麻,市價高達五千多萬元,並當場逮捕兩名嫌犯,特別的是,這屋內滿滿的都是獎盃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其中一名梁姓嫌犯,在60年代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成員,曾勇奪世界總冠軍賽。

昔日體壇健將,竟然淪為毒犯!警方在屏東縣高樹鄉一處沉香樹園和住宅內,查獲一百多株大麻,市價高達五千多萬元,並當場逮捕兩名嫌犯,屋內滿是獎盃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其中一名梁姓嫌犯,在60年代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成員,曾勇奪世界總冠軍賽,而葉姓嫌犯是短跑健將,曾是100公尺短跑全國紀錄保持者,曾經風光,但因為近年家庭經濟狀況拮据,在暴利誘惑下淪為販毒集團種植大麻的工具。

警方持槍喝斥涉嫌種植大麻的嫌犯蹲下,很難想像,這名一身農夫打扮的男子,竟是昔日短跑名將葉申喜,他曾是100公尺短跑全國紀錄保持者,而他的另一名同夥梁敬林,在60年代是中華青少棒國家代表隊成員,曾出國遠征勇奪世界總冠軍賽,屋內的一座座獎盃,紀錄昔日的風光,沒想到卻淪為犯罪集團種植大麻的工具。

警方調查,犯罪集團透過管道從國外走私大麻種子,要找適合栽種地點,而找上了沒有前科的葉姓和梁姓嫌犯,兩人在高樹鄉務農,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在暴利誘惑下鋌而走險,昔日為國爭光的國手,揹上毒品罪名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