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1 20:19

胡椒粉摻工業碳酸鎂 黑心商無罪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一對堂兄弟,將工業用碳酸鎂添加進自家的胡椒粉、蒸肉粉中,再銷售給小吃業者像是雞排店,彰化地院審理後,以業者添加非食品級碳酸鎂,只是「規格不符」,不構成詐術,判決無罪。民眾都不敢相信,而檢方也表示會研議是否上訴。

剛炸好的雞排,灑上胡椒粉,更添香氣,彰化有業者在胡椒粉和蒸肉粉裡,加入工業用碳酸鎂,檢察官起訴,但一審判下來,卻是無罪,法官認為,工業用碳酸鎂雖然不能添加在食品內,但從業者的添加比例很低來看,認定只是"規格不符",沒有涉及詐術,民眾聽到判決結果,都不敢相信。

衛生局當初稽查,工業碳酸鎂主要用在爽身粉和止滑粉上,業者卻用在胡椒粉裡,目的是要防止受潮結塊保持蓬鬆,業者是一對堂兄弟,被以違反食安法起訴,一審無罪的結果,檢方也很錯愕。

檢方覺得法官有所誤解,檢方強調,收到判決書後,會再決定是否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