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來希「節衣縮食」喝銀耳湯 嘆:吃不起燕窩

李來希「節衣縮食」喝銀耳湯 嘆:吃不起燕窩 | 華視新聞
翻攝李來希臉書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7月1日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後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開始進行「節衣縮食運動」,但這半個月來的貼文和照片,讓部分網友認為「我們的節省真不同」!李來希則在個人臉書指出,「節衣縮食運動」不是要不吃不喝或亂吃亂喝,而是能省則省、該花才花。

李來希的「節衣縮食運動」持續進行中,今(16)日中午照例在臉書PO出午餐菜色,他表示今天吃的是「便利商店餐盒的剩菜」加上老婆精心調煮的「銀耳紅棗蓮子湯」。他還補充,「銀耳號稱『窮人的燕窩』,燕窩吃不起,只好吃白木耳」,感覺得出來李來希的酸意。不過,李來希也在文末感謝老婆,「這幾年帶領夥伴們衝撞體制,還好我家嫦娥沒有奔月遠離,還得忍受壓力,不離不棄的照顧我」。

李來希的午餐引發網友熱議,有網友分享貼文後表示:「所以年改之前你都是吃燕窩的就是了…」,還有人關心李來希的健康,留言說:「便當青菜太少,蝦子普林太高。這樣對身體是不大好」。李來希也在貼文回應中宣稱:「太好了!連續幾篇貼文,誘導出好多綠蛆,我慢慢整理,一個一個封鎖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