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3 13:21

"看見"人情味 10公尺門牌保證不迷路

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七股大寮里有一個10公尺長、1公尺寬的巨無霸門牌,掛在家門外,背後故事有洋蔥!原來老屋主為了讓外地訪客不再迷路,特別自掏腰包做的門牌,雖然老屋主已經過世,但妻子也沒有將門牌撤掉,因為看到就會想到先生,就一直延續到現在,也成了地方特殊景觀。

外地人來到七股大寮里,第一眼都會被這個巨無霸門牌吸住目光,巨無霸門牌長10公尺寬1公尺,一般門牌長21公分寬15公分,實在差很大,巨無霸門牌背後故事還有洋蔥,原來做門牌的屋主黃老先生當初是為了讓外地訪客不再迷路,但他8年前過世,妻子還是留著超大門牌紀念丈夫,笑說現在反倒讓自己家成了問路站。

實際在七股大寮里找路看看,用導航輸入門牌號碼,但完全不管用,因為門牌號碼跳來跳去,照導航開反而越開越遠,只好投降用問的,因此黃家這一塊巨無霸門牌在七股鄉下就成了指路明燈,萬一真的找不到路就來這邊問路,順便也可以感受偏鄉居民好客的濃濃人情味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