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7 19:56

客訴觀感差 台中郵局下令禁戴口罩!

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郵局員工能不能戴口罩上班,也要管嗎?因為有民眾反應,戴口罩有礙溝通和觀感,因此台中郵局發公文要求員工「勿戴口罩服務顧客,以提升郵政形象」。但員工看到公文後反彈聲浪四起,抨擊管太多。

台中郵局澄清,不是不准戴口罩,而是不希望帶口罩影響到服務品質。到郵局辦事,窗口的服務人員戴口罩會讓人感覺服務不好嗎?有民眾覺得有礙溝通和觀感,因此投訴台中郵局,台中郵局發出這一張公文,上面寫:「主管人員應勸導同仁,勿戴口罩服務顧客,以提升郵政形象」。

員工大反彈,覺得連戴口罩都要管,而且不是只有感冒時才想戴口罩,工作時點鈔或搬郵袋時,粉塵太多,吸進身體裡也會影響健康,限制戴口罩的公文,引發大批郵局員工的批評聲浪不斷。

台中郵局趕緊出面澄清,台中郵局表示,不會強制員工「不能戴口罩」,但也希望戴著口罩和顧客講話時,要清楚表達,態度積極,不要隔著一層口罩,服務打了折扣,而公文內容引發要求不要戴口罩的誤會,會加強內部溝通,平息員工怒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