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8 19:40

徐中雄由政轉工 研發拐杖助身障

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從小罹患小兒麻痺,親身經歷讓他知道小兒麻痺患者有諸多不便,因此他在擔任立委期間就對身心障礙族群付出相當多心力!現在雖然告別政壇,不變的是,同樣關心身障族群,全心投入研發伸縮柺杖,這一切努力只為了看到身障朋友滿意的微笑。

好久不見的面孔,前台中市副市長前立委徐中雄,揮別政壇的他,每天生活就是待在工廠裡握著柺杖零件,組裝測試,只要發現有個環節不對,馬上拆開,用砂紙慢慢磨零件微調,他說做柺杖只為了看到身障朋友的一個微笑。

徐中雄從小罹患小兒麻痺,柺杖成了他生活的必備輔具,但他發現傳統柺杖無法收納,只要與人交談時,柺杖的存在變成了身障朋友在社交時的一種障礙,在家人的支持下,徐中雄毅然決然投入研發改良,開始著手生產,功能性的伸縮柺杖,徐中雄說,自己活了一甲子,過去大家看見他,總是以他的頭銜來問候他,但揮別政壇後他必須做回自己,他依舊是那個為身障朋友著想的徐中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