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30 19:59

觀光雪崩式下滑 新崛江榮景不再

觀光雪崩式下滑 新崛江榮景不再 | 華視新聞

古芙仙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的知名商圈,近幾年觀光呈現雪崩式下滑,有南部西門町之稱的高雄新崛江,三年來店租從原本的每坪最高9100元,降到現在的7000元,跌幅超過25%,民眾和攤販都說,這裡重複性太高沒特色,還有商圈北移都是關鍵!

台南安平古堡在暑假旺季,但最有名的蚵仔煎店,營業額也較以往減少3到4成,業者大嘆真的好難撐!曾經的南部西門町,如今小貓兩三隻。新崛江萬頭鑽動,對比今年初奚悉落落差好大,反應在店租上,同一物件從2015年每坪2300元到9100元,降到現在1800元至7000元,跌幅超過25%。

一樣面臨寒冬的還有台南安平商圈,安平最有名的蚵仔煎店,1958年成立,是到此必吃,但老闆也說今年暑假業績相較以往掉了3到4成,其他店家也叫苦連天,到處都一樣沒特色、貴,是台灣許多老商圈沒落的原因,現在高雄新興區也打造虛擬代言人物,希望能像駁二一樣靠動漫、文創東山再起,如何掌握自己的特色讓國人逛不膩能回籠,成為舊商圈最需要自救的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