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7 12:53

勞基法黑名單 南山人壽.家樂福最血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基法血汗企業黑名單條款,上路滿7周年,過去1年來,全國共有7千多家企業違法。其中南山人壽和家樂福,並列最血汗的兩大企業。其他像是台灣富士全錄、鍋具業者「雅吉」、健身房WORLDGYM都榜上有名。這些企業違法的主因,主要是沒有取得工會同意加班或同意女性夜間工作有關。南山人壽和家樂福都表示,會持續和工會溝通,希望能夠取得共識。

南山人壽工會多次發動抗議,對公司表達不滿,沒想到過去一年的勞基法黑名單上,南山人壽又拿下了血汗企業第一名,而量販業者家樂福,和南山人壽並列最血汗企業,兩家公司主要的違法原因,主要是公司沒有取得工會同意加班和女性夜間工作。

家樂福回應會持續和工會協商,而南山人壽也表示,已經提起訴願解決爭議,也取得99.8%內勤員工,簽署加班同意書,會持續和工會溝通,其他像是台灣富士全錄、雅吉、世界健身、頂好、台鐵、國光客運等企業都榜上有名。

學者建議,應該提高罰則和最低裁罰金額,才能讓僱主不敢違法,而勞動部回應,會透過輔導勞檢並重,以維護勞工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