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07 15:21

高雄青少年憂鬱指數 36.2%有情緒困擾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的青少年很不快樂嗎?「高雄張老師」針對青少年心情憂鬱指數,做了3854份的問卷調查,發現有36.2%的青少年有情緒困擾,大部份都是課業壓力,接著,還有睡不飽的問題,以及對未來方向感到困惑,而當他們心情低落時,通常是找朋友聊天,絕大多數的青少年都不會找父母傾訴,因為跟父母相處時間少,有的則是覺得父母無法信任!

「我不快樂我很憂鬱」,這是不少高雄青少年的心聲,高雄張老師就針對青少年心情憂鬱指數,做了3854份的問卷調查,發現有36.2%的青少年,都有情緒困擾,其中,比例最高的是,課業壓力佔了60%,還有30%是覺得睡不飽,另外有24%是對未來方向困惑。

當他們心情低落時,通常都是找朋友說說心裡的話,卻幾乎都不是找父母聊,父母的打罵強勢作風,拉開了親子間的距離,高雄張老師就建議家長,多花時間陪伴孩子,學著像朋友般的相處,而青少年遇上任何問題,也要學會面對處理,才不會造成心理壓力進而產生憂鬱,最重要的是當父母的要勇敢把愛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