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0 13:17

男大生從肯亞回台 感染瘧疾命危!

男大生從肯亞回台 感染瘧疾命危! | 華視新聞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名19歲的男大生,6月28日到8月3日前往肯亞當志工,回台後出現忽冷忽熱症狀,就醫後疾管署確定感染瘧疾,這是高雄首例,全台第二例瘧疾病例!男大生目前意識不清命危,追查發現他並未依照醫師囑咐,將預防瘧疾的藥物吃完,目前衛生局緊急在患者住家附近加掛七處補蚊燈,還尚未發現病媒蚊!

衛生局防疫人員加掛捕蚊燈,就怕瘧疾疫情在高雄會蔓延開來,一名19歲男大生在6月28日到8月3日前往非洲肯亞當志工,返台後出現忽冷忽熱症狀,就醫後在17日確診為瘧疾,這是高雄今年首例,也是全台第二例,男大生感染的是熱帶瘧,死亡率超過10%,目前他意識不清病危,而原因可能是他沒有照醫囑將預防瘧疾藥物療程吃完。

台灣瘧疾傳染病媒蚊為矮小瘧蚊,雖然這起境外移入病例,造成群聚感染可能性不大,衛生局還是全面防範,也提醒預計前往東南亞、非洲等蚊媒傳染病流行區的民眾,出國前一個月要到旅遊門診諮詢,也要落實防蚊措施,免得出國一趟卻帶著重病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