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14 09:01

台客肯亞遭河馬襲擊 傳中國大使協助

綜合報導  / 非洲

台灣遊客在肯亞被河馬攻擊,加上車禍事故,一共造成1死16傷。中國透過新華社發佈新聞,表示中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就派員協助。但其實居住在肯亞的我前僑務委員陳發才是第一時間到場協助的人。

一位穿著黃夾克的阿伯正在關心躺在病床上受傷的台灣遊客,他名叫陳發,是台灣的前僑務委員,台灣旅行團在肯亞發生被河馬攻擊的事故,就是他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。陳發告訴「中央社」記者,事故一發生,肯亞當地旅行社誤以為受傷的是中國遊客,因此聯繫中國大使館。不過台灣團領隊婉拒中國的協助,加上中國大使館到達現場要花兩個小時,所以最後中國大使館並沒有派人過去。

陳發在肯亞住了28年,因此成了「民間大使」。陳發謙虛的說,當外交部傳達河馬攻擊的消息後,由於領隊與飯店已經在處理,他並沒有幫上什麼忙。但後來旅行團又發生車禍,他立刻到現場協助翻譯、協調,奔波整晚沒闔眼。陳發表示,目前還有3個人傷勢較嚴重,與兩名同團家屬留下陪同住院,其餘團員已經搭機返台。不幸被河馬咬死的遊客,遺體將在15日火化,陳發也會到場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