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20 13:20

"微旅行"違法?! 學者籲修法拉抬觀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十多年來大力推動農村旅遊、部落旅遊等新興旅遊型態,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,只是根據「發展觀光條例」,非旅行業者不能推組裝旅遊套裝行程,因此許多部落以及農村社區只能用「體驗」來規避法規,也不能大力宣傳遊程,就連遊客常入住的接待家庭也不適法,很夯的農村和部落旅遊遊走法規灰色地帶,學者以及社區都呼籲應該要盡快修法。

深入農村體驗農家生活品嚐道地風味美食,這是高雄農業局夯到國外去的「一日農夫」,這樣的農村微旅行全台不少地區都有。台南無米樂農村之旅,體驗在地生活,雲林的農村之旅還有澎湖南寮社區之旅等等,政府十多年來大力推動農村以及部落旅遊,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。

只是根據「發展觀光條例」,非旅行業者不能推售組裝的旅遊套裝行程,因為受限於現有法規,農村旅遊生態旅遊不適合大量遊客,而且為了規避發展觀光條例,宣傳時也不能表明遊程,因此學者與社區發展協會都呼籲應該要盡快修法,讓能了解在地文化的微旅行,從點線面各方面都能合法的被推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