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3 12:00

北淡水河.南愛河 驚豔藍色公路!

蘇瑋婷 蕭凱堯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常說「城市因河而美麗」,英國有泰晤士河、法國有塞納河,其實臺灣一北一南的淡水河和愛河,這幾年在政府整治規劃之下,很多人都說,河岸風景不一樣了。接著透過藍色公路的微旅行,感受因為一條河而變得美麗的南北兩大城。

  週末傍晚的大稻埕碼頭好熱鬧,一場夜遊淡水河的首航之旅,即將展開。帶著興奮心情,從大稻埕碼頭出發,往關渡的方向航行,首先讓人驚呼的美景,就是台北橋的光雕變化。七彩光影倒映在淡水河上,原本漆黑的河面,變得閃閃發亮。

  為了推河岸觀光,讓民眾跟親近淡水河,台北市的藍色公路,不但可以夜遊,白天還有專業的導覽員,陪民眾賞風景、認識生態。台北的藍色公路力拼轉型,而在高雄的藍色公路,也很有看頭。想要感受海港之城的獨特性,環高雄港的航線也很受歡迎。

  在音樂聲的陪伴下,觀看河港交界處,有摩天大樓林立,和85大樓的壯觀和美感。還有閃著七彩燈光的摩天輪,也讓夜色更美了,沿途經過香蕉碼頭、漁人碼頭,燈火明亮的碼頭邊,坐滿了觀光客。跟著轉進高雄港內,岸邊船泊作業的景象看的好清楚,這裡是最適合賞船的地方。

  每個國際大城市,都因為市中心的一條河而美麗,人文歷史更加豐富,效法他山之石,也別忘了我們有台北的淡水河,高雄的愛河,這幾年經過大力整治,還有發展新航線,昔日的寂寞公路,出現了活力。除了繁華熱鬧,車水馬龍,又多了一個角度,看眼中的台北、高雄,有什麼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